國立清華大學EMBA校友會 l NTHU EMBA Alumni Association

活動花絮

講座論壇

活動名稱 : 201409 - 來自清朝的驚喜

活動報導

一百歲的日子對趙爺爺來說換來的不是年齡的增長,而是他無窮的生命密碼,以及高潮迭起的人生大戲。時間在趙爺爺身上似乎是施了魔法,這位不斷創造生命價值的青春老超人,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讓人有數不盡的驚奇;歸因到原點,趙爺爺認真活在當下、努力把握每分每秒的原因便是他歷經戰亂、親人分離,讓他在走過許多生死交關後,懂得知足常樂,盡其在我,且無入而不自得,趙爺爺說:「我從不去想怎麼延年益壽,只想活得愉快,就能活得久一點。」對他來說,活著一天,就要生活一天、學習一天。

就因為秉持著「要活就要學」的精神,趙爺爺到一百歲還在敲鍵盤學電腦,開口念A、B、C,只要他認為對的事情,便可擇善固執,堅持到底;這也印證了他的人生哲學:「決定要做什麼事情,就要狠一點,否則做不成。」充份展現北方山東人特有的硬漢個性以及風骨,也讓我們看到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