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EMBA校友會 l NTHU EMBA Alumni Association

活動花絮

講座論壇

兩岸清華EMBA論壇

活動名稱 : 兩岸清華EMBA論壇

活動報導

兩岸清華EMBA論壇


兩岸清華共築產業資源平台

兩岸清華EMBA校友昨(22)日在清大科技管理學院台積館舉行「兩岸清華EMBA論壇」,與會的台灣清華科管學院院長史欽泰與北京清華經管學院狄瑞鵬、寧向東教授一致強調,將秉持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精神,透過雙方的互動與交流,發揮校友的凝聚力,共築產業資源運用的平台,攜手發展兩岸經濟的新面貌。
 兩岸清華EMBA論壇舉辦多年,由於明年正好是清華大學百年校慶,在兩岸關係逐漸走向「春暖花開」之際,清華EMBA特別集結北京清華EMBA菁英校友,由管理學院副院長廖理教授、王勇教授、寧向東教授與狄瑞鵬教授等帶領一群北京清華EMBA校友共110位企業家,於5月22日來台與新竹清華進行交流。
 而今年兩岸清華EMBA論壇的重點主要是放在中國崛起之際,如何把新竹清華以及北京清華的關係連結起來,帶動兩岸及雙方更大的合作空間及機會。
 而昨日的論壇,除了邀請到蔡明介以及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寧向東擔任專題演講的主講人外,由於兩岸清華在不同領域各具特色,其中北京清華在中國相當具影響力,新竹清華則是台灣企業界的代表,因此「中國崛起帶動兩岸合作的機會」是此次EMBA論壇的主題。

【2010/05/23 工商時報】
活動照片


請點選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Loading...